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47年>> 4月7日

汽車時代的開創者亨利·福特逝世

1947年4月7日

1947年4月7日汽車時代的開創者亨利·福特逝世 _歷史上的今天
福特和他的福特車

1947年4月7日,在完成了工業史上的又一個最驚人的事業之年,亨利-福特逝世了,終年83歲。

福特,1863出生於底特律西部的一個農場裡,16歲離家出走。40歲時,他被大多數人視為一個失敗者,一個作白日夢的機械師。他寧願笨拙地修理古怪的機器,也不願有一個穩定的工作。後來他常說,我們與其說是在成功中學習,不如說是在失敗中學習。

幾個朋友非常信任他,投資2.8萬美元。在1893年造出了他的第一輛汽車,把汽車這種當時以手工製作、僅供少數富人享用的奢侈品變為大眾的交通工具。他的舉動得到一批底特律企業家的支持,他們相信不用馬拉的車輛可能會搞出點名堂來,於是紛紛出資開辦工廠。福特成為公司的副總裁兼總工程師,同時持有公司1/4的股票。

12年中,他的T型汽車和A型汽車相繼引起世界生活方式的大變化。在戰前,就售出大約2900萬輛福特牌汽車。在戰爭期間,福特指導生產4個發動機的解放牌轟炸機,還生產坦克、反坦克和吉普車。他是現代大規模生產方式的創始者。這種生產方式的基礎是裝配線和傳送帶系統。史達林聲明說,這也是同盟軍勝利的不可缺少的基礎。

福特是擁有數十億美元的汽車帝國無可非議的主人,他於1903年建立了他的工廠,著手生產如圖所示的那種汽車(注意:汽車後胎已泄氣)。他發明並發展了大規模的生產線,使工業面貌為之煥然一新。他相信高工資和短工時的經營方針。在1914年,他的工人一日工作8小時,可得5美元,這是前所未有的事。

 

4月7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