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3年>> 4月8日

江澤民會見農德孟總書記

2003年4月8日

2003年4月8日江澤民會見農德孟總書記_歷史上的今天

四月八日,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在北京中南海會見越共中央總書記農德孟。

 2003年4月8日下午,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在中南海會見了越共中央總書記農德孟。
  江澤民首先對農德孟第四次來華訪問表示熱烈歡迎。他說:我和農德孟總書記多次見面,是老朋友。陽春時節,萬象更新,老朋友重逢在北京,感到十分高興。相信農德孟總書記的這次訪問必將對中越關係的全面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會見中,江澤民愉快地回顧了中越關係正常化以來的發展歷程。他說:我作為推動中越關係發展的當事人,為當前中越關係的良好局面感到高興。中越兩國同屬社會主義國家,都在探索建設有自己特色的社會主義;兩國黨和政府都從戰略高度重視和發展雙邊關係,雙方合作關係不斷與時俱進;兩國毗鄰而居,在長期的民族解放鬥爭和建設事業中結下了深厚友誼。所有這一切都為發展中越關係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也展示了廣闊的發展前景。
  他希望兩國新領導人倍加珍惜中越關係來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共同努力把兩國友好合作關係推向新的階段。
  江澤民還衷心祝願越南革新開放事業和社會主義建設不斷取得新的成就。
  農德孟首先對江澤民撥冗會見表示衷心感謝,並對江澤民再次當選為中央軍委主席表示熱烈祝賀。他說:江澤民主席是越南人民的親密朋友。在擔任中國黨和國家最高領導職務期間,為越中兩國關係正常化、為兩黨兩國關係在新世紀的全面發展傾注了大量心血,在越南人民心目中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他說,如今,越中兩黨兩國關係在各個領域中都得到順利發展。越中兩國永做好鄰居、好朋友、好同志、好夥伴,已經成為越南全黨全國的共同意志。我此次來華進行工作訪問,目的就是貫徹落實我們兩國最高領導人已經達成的共識,把我們兩國的睦鄰友好合作關係推向新的階段。

4月8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