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71年>> 4月9日

林彪死黨策劃實施《“五七一工程”紀要》

1971年4月9日

1971年4月9日林彪死黨策劃實施《“五七一工程”紀要》_歷史上的今天
林彪反革命集團在廣州白雲山的秘密據點

1971年4月,林立果、江騰蛟策劃實施《“五七一工程”紀要》(武裝起義諧音),《“五七一工程”紀要》是林彪及其死黨密謀策劃的。《紀要》對政變可能性、必要性、基本條件、時機、力量、口號和綱領、實施要點、政策策略,保密和紀律九方面都作了周密和部署。

4月9日,林立果、江騰蛟策劃秘密成立反革命政變武裝“教導隊”。

“教導隊”由王維國在上海空軍主持組建、直接指揮,隊員必須嚴格經過挑選,條件是:必須堅信林副部長,對林副主席、林副部長無限忠誠,身體強壯,身高1.70米左右。並規定:凡上海、北京、廣州等大城市籍的戰士,一律不入選;高級幹部子弟或同高幹子弟有聯繫者,一律不收。每人配長短槍各一支,平時訓練除一般科目外,還進行各種汽車的駕駛、登高、巷戰及格鬥演練。要求全國哪裡需要,就往哪裡調。

“教導隊”以對林彪和林立果的效忠作為政治訓練的中心,要求隊員“做到對林彪和林立果的兩個誓死捍衛。

4月9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