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44年>> 4月13日

蘇聯收復刻赤半島

1944年4月13日

1944年4月13日蘇聯收復刻赤半島_歷史上的今天

蘇聯農民在刻赤戰場上的死者中尋找朋友和家人

1944年4月13日,兩年前從蘇聯手中被奪走的,位於黑海中的刻赤半島,很快又要回到蘇聯手中。在過去的兩天內,蘇聯軍隊在克里米亞取得了巨大進展。他們於4月11日收復了主要沿海城市,包括重要的工業港口敖德薩。今天,蘇聯軍隊穩固地駐紮在距克里米亞首都辛菲羅波爾11英里的地方。

蘇聯黑海艦隊阻止了德軍從水路撤退。蘇聯轟炸機橫掃海岸線,將軸心國軍隊進一步逼向內陸。蘇聯空軍剛剛開始轟炸位於塞瓦斯托波爾西南240英里的羅馬尼亞港口康斯坦薩。雨季結束,克里米亞的飛機場變乾,容易接近。蘇聯飛機可以很容易地來回於布加勒斯特和普洛耶什蒂油田等地區之間。

混亂的軸心國軍隊沒有預定的陸地逃跑路線。美聯社和合眾社估計,有10萬德國軍隊駐紮在克里米亞。然而,沒有人能猜出,現在究竟有多少德軍在守衛塞瓦斯托波爾。那座位於克里米亞西南端的城市是一座極為重要的海軍基地,德軍是不會輕易放棄的。

敖德薩解放的訊息鼓舞了蘇聯人民的鬥志。在這座城市落入馬利諾夫斯基將軍的軍隊手中的幾小時後,莫斯科禮炮齊鳴,放出紅、白、綠三色的照明彈,來慶祝這一重大勝利。馬利諾夫斯基的高興還有他自己的原因:他自己就是一位土生土長的敖德薩人。

 

4月13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