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5年>> 4月13日

攝影大師郎靜山逝世

1995年4月13日

 1995年4月13日攝影大師郎靜山逝世_歷史上的今天
郎靜山

1995年4月13日,攝影大師郎靜山在台北逝世,享年105歲。

郎靜山先生,浙江蘭溪人,1891年6月出生於江蘇淮陰。13歲即開始玩相機,此後九十餘年來相機就沒離過手。他曾說:“拿照相機就是我的生活。”“相機比太太還重要”“我做集錦照片,是希望以最寫實、最傳真的攝影工具,融合我國固有畫理,以一種‘善’意的理念,實用的價值,創造出具有‘美的作品’。”

郎大師一生酷愛攝影,精研攝影藝術創作無數,並將集錦照相藝術發揮的淋漓盡致。

 

1995年4月13日攝影大師郎靜山逝世_歷史上的今天

郎靜山《湖山攬勝》

「湖山攬勝」是郎靜山先生的得意之作。此照是山水集錦巨構,可說是郎大師運用國畫山水的構圖方式,巧妙地運用在集錦作品上,從畫面最右邊的涼亭老翁遠眺層巒雲霧,到近景的奇石叢樹,左邊的孤舟,遠處的村落及湖邊倒影,這幅美麗的國畫山水景像,就如同大師一生胸襟開朗,寧靜與世無爭。此幅大師一生最後遺作及集錦攝影精華的完結篇,甚具歷史與攝影藝術史上雙重意義。

 

4月13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