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76年>> 4月13日

教育部部長周榮鑫受“四人幫”的誣陷迫害在北京逝世

1976年4月13日

1976年4月13日教育部部長周榮鑫受“四人幫”的誣陷迫害在北京逝世_歷史上的今天

周榮鑫同志視察金工實習

 1976年4月13日,教育部部長周榮鑫受“四人幫”的誣陷迫害在北京逝世。1977年8月,黨中央在八寶山革命公墓為周榮鑫舉行了隆重的追悼會,恢復周榮鑫同志的名譽。
  周榮鑫,山東蓬萊縣人,1937年參加革命,同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歷任延安中央黨校教務處幹事,行唐縣縣委組織部長,張家口平綏鐵路局黨委書記,晉察冀中央局黨校教務主任,晉察冀中央局和華北局副秘書長。新中國建立後,任中央人民政府財政經濟委員會副秘書長,建工部副部長,浙江省委常委、浙江大學黨委書記、校長,教育部副部長,國務院副秘書長、秘書長,中共中國科學院核心小組副組長。
  周榮鑫在任教育部長期間,對“四人幫”的干擾破壞進行了堅決的抵制和鬥爭。“四人幫”為了實現其篡黨奪權的野心,打擊和誣陷周榮鑫,指使他們的黨羽對周榮鑫進行殘酷鬥爭,無情打擊,迫害致死。

4月13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