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10年>> 4月21日

美國作家馬克-吐溫逝世

1910年4月21日

1910年4月21日美國作家馬克-吐溫逝世_歷史上的今天

1910年4月21日,幾年前一份報紙錯誤地登載了一篇關於馬克-吐溫去世的訊息。吐溫看到了這篇文章。立即寫信讓報紙進行糾正。他寫道:“關於我死亡的訊息實在太誇張了。”今天,他去世的訊息成為事實。塞繆爾-朗赫恩-克萊門斯,美國傑出的作家和幽默大師,於74歲時去世。

塞繆爾-克萊門斯,別名馬克-吐溫。克萊門斯的名字將永遠同他真正的、也是“虛構的”家鄉,密蘇里的漢尼拔聯繫在一起。他生於1835年11月30日,是在一旁偷聽別人的事情的過程中長大的(他的父親是鎮裡的治安法官)。到他12歲的時候,他的父親去世了,於是,年幼的克萊門斯便在一地方印刷廠找了個工作,幫助維持家庭生活。幾年以後,他當上了河上領航員,生活得不錯。他經常聽到船員們喊“馬克-吐溫”、意“兩尋深”。因此,將馬克-吐溫作為自己的筆名。後來,他在這裡的經歷《在密西西比河上》一書中。

1867年3月、克萊門斯完成了他的第一部作品,即包括《卡拉韋拉斯縣馳名的跳蛙》在內的短篇小說集。他的其它代表作還有《湯姆索亞歷險記》(1876年)、《王子與貧兒》(1882年)和《哈克-貝里-費恩歷險記》(1884)。

克萊門斯是個閒不住的人。他週遊世界,每到一處停下來都要看上幾眼,而今天在康乃狄克丹佰里市,他的創作筆遊歷的一生結束了。美國將懷念他。

 

4月2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