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60年>> 4月21日

巴西遷都到巴西利亞市

1960年4月21日

1960年4月21日巴西遷都到巴西利亞市_歷史上的今天
奧斯卡-尼邁耶設計建在巴西利亞市的議院大樓

1960年4月21日,里約熱內盧可以作為巴西的遊樂場所,而不再是首都。這個南美國家的政府出人意料地全部遷往同地城市巴西利亞。這是個坐落於中部高原,距海岸600英里的新城市。

現代化的樓房及政府辦公大樓在政府的所在高原地區拔地而起。但這座新興城市仍然保留著鄉村集市。政府的官員們是被迫遷往巴西利亞的,而觀光者和未來的居民被這個國家的20世紀的飛躍進步所吸引,也成群地蜂擁而至。從表面上看巴西利亞是個新興城市,其實早在上個世紀,這個城市就已存在。“巴西獨立之父”喬斯-博尼法西奧-德安德拉達-席爾瓦在1822年就夢想把首都遷到內地,這個計畫直到1955年方獲準。這城市的整體方案由盧西奧-科斯塔設計,建築師是奧斯卡-尼邁耶。兩人計畫把城市建為兩把交叉的斧頭,一邊是辦公地,另一邊是住宅。公共樓堂非常現代化,幾乎全用塑膠結構組合。

 

4月2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