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4年>> 4月21日

江澤民等為中國大陸“救孤計畫”題詞

1994年4月21日

 1994年4月21日,江澤民等為中國大陸“救孤計畫”題詞。
  江澤民的題詞是:“全社會都來關心孤兒的成長”。
  李鵬的題詞是:“全社會都要關心孤兒的成長”。
  喬石的題詞是:“發揚人道主義精神全社會共同關心和幫助孤兒健康成長”。
  “救孤計畫”是在民政部指導下,中國社會服務促進會於1993年10月23日推出的。它主要面向社會募集款物,對孤兒進行助養助學,改造福利院危舊房屋,添置醫療設備,致力提高孤兒素質。
  據了解,中國目前約有孤兒10萬餘名。由於種種原因,孤兒生活水平的增長遠遠落後於全國人均生活水平的增長。生活在各類福利院和民間福利機構中的孤兒,月平均生活費用約人民幣50元,並且上學孤兒和嬰幼孤兒執行一個標準,除免學費外,並無學雜費、服裝等其他費用補貼。而生活在城市的正常兒童的平均生活水平,嬰幼兒為人民幣100元,上學兒童為150元左右。孤兒中有一部分需要進行手術以彌補先天的生理障礙。兒童福利機構大都始建於50年代,目前全國收養有孤兒的各類福利院危房總面積達30多萬平方米。

4月2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