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61年>> 4月22日

法國秘密軍在阿爾及利亞叛亂

1961年4月22日

1961年4月22日法國秘密軍在阿爾及利亞叛亂 _歷史上的今天
一師傘兵突然在4月22日包圍了阿爾及爾政府大廈

1961年4月22日,法國秘密軍在阿爾及利亞叛亂。

1月,戴高樂就阿爾及利亞的未來舉行公民表決,法國和阿爾及利亞的人民以壓倒多數投票贊成就自決舉行談判,阿爾及利亞戰爭進入了最後階段。當法國政府與民族解放陣線的阿爾及利亞臨時政府正在為實現埃維昂礦泉浴場的會談舉行談判時,一師傘兵突然在4月22日早晨包圍了阿爾及爾的政府大廈,逮捕了法國總代表。將軍們的叛亂開始了。

軍隊接管了該城主要的民政和軍事設施,在電台宣布軍方現已控制這個國家。發動政變的4個首領是夏耳、儒奧、澤勒和薩蘭,他們宣布已為法國拯救了阿爾及利亞,並將其置於緊急狀態下。至傍晚時,有許多謠傳說巴黎將遭到叛亂分子用空降部隊進行的入侵。戴高樂將軍取得了特別權力,首都作了戒備,以擊退任何進攻。

然而,在阿爾及利亞當地,對叛亂的支持證明是有限的。4月26日,叛軍瓦解。警察著手收繳在政變期間發給準軍事秘密軍隊組織的武器,政變頭子被逮捕起來交付審判,夏耳、薩蘭和澤勒被判監禁,儒奧被判處死刑。

 

4月22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