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5年>> 4月22日

日本強制搜查奧姆真理教總部

1995年4月22日

1995年4月22日,2500名日本警察機動隊和自衛隊防化部隊對宗教組織奧姆真理教進行了全面強制性搜查。

在嚴密封鎖的山梨縣上九一色村真理教機構駐地,警察用焊槍打開了“真理2號、3號、5號”等三座庫房被鎖死的大門,裡面的景象令人震驚:化學藥品、容器堆積如山!藥品中有製造“沙林”毒氣的初級原料,還有作為稀釋沙林溶劑的試劑及其它化學製品,直徑50厘米、高60厘米的金屬密封桶就達600多個。此外,還有許多鋁合金及玻璃容器。僅這些物證就說明,這個組織已經違反了日本消防法和危險物品取締法。

奧姆真理教成立於1984年,1989年註冊為宗教法人組織:其創始人麻原彰晃曾開藥店,有過賣假藥的劣跡,該組織的“奧姆”一詞取自梵語“創造宇宙”(A)、維持(U)和破壞(M)。他們自稱是“原始佛教與印度瑜伽為根本教義的真摯的團體”。他們以信教後可以行空、潛水、透視等邪說蠱惑人心,網羅了近萬名信徒,在日本建立了29個支部和道場,在海外建立了4個支部,他們有一家供試驗新藥的醫院,還從事商業活動。

該組織的行動也異常詭秘,在這次大搜查中,還查獲到一架前蘇聯制“米爾--17型”直升機;7億日元現金和10千克金塊,當警察搜查他們的醫院時,竟發現了6名服藥後處於昏迷狀態而被監禁的男女信徒。警察當即逮捕了在場的4名醫生,更重要的是,麻原在去年3月就曾表示與國家與社會為敵的姿態,並揚言要使用“沙林”毒劑。種種跡象使警察廳有理由將東京捷運毒氣事件與該組織聯繫起來。但是麻原已經潛逃,真理教海外支部仍聲稱該組織與捷運毒氣事件無關。

 

4月22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