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感覺是什麼意思 第六感覺是否真的存在

第六感覺是什麼意思?人體的“第六感覺”是指人們對內臟器官的感覺,是由於機體內部進行的各種代謝活動,使內感受器受到刺激而產生的感覺。例如,人們對飢餓、口渴等的感覺,都不是通過五個基本感覺器官所感知的,而是通過“第六感覺”而感知的。

覺是什麼意思?人體的“覺”是指人們對內臟器官的感覺,是由於機體內部進行的各種代謝活動,使內感受器受到刺激而產生的感覺。例如,人們對飢餓、口渴等的感覺,都不是通過五個基本感覺器官所感知的,而是通過“第六感覺”而感知的。

隨著人類的生理學研究迅猛發展和不斷深入,人們對自身的認識也越來越清楚。如今,一部分注重修心的人們是否知道自己存在第六感了?那么第六感覺是否真的存在?

科學實驗表明,人體除了有視覺、聽覺、嗅覺、味覺和觸覺等五個基本感覺外,還具有對機體未來的預感,生理學家把這種感覺稱為“機體覺”、“機體模糊知覺”,也叫做人體的“第六感覺”。國外把人的意念力或精神感應稱為人的第六感覺,又稱超感覺力。

第六感覺是什麼意思 第六感覺是否真的存在

人體內臟感受器的高級神經中樞在下丘腦,而且在大腦皮層中有相應的代表區,然而,內臟器官的感受一般都不象機體表面的感覺那樣清晰,而是帶有模糊的性質,而且缺乏準確的定位。

比如,當腹部出現疼痛的時候,患者往往分不清楚到底是胃痛還是肚子痛,所以,生理學家把人體的“第六感覺”稱之為“機體模糊知覺”。

在正常情況下,人們一般無法清楚地感覺到胃腸的蠕動、消化液的分泌、心臟的跳動等等。生理學家實驗表明,當內部感受器受到特彆強烈的刺激或者是持續不斷的刺激時,人體的“第六感覺”的發現對人類了解自身的活動規律和防治疾病都是有益的。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