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37年>> 5月6日

德國巨型載客飛艇“興登堡”號在美國新澤西州焚毀,從此飛艇退出了商業飛行的舞台。

1937年5月6日

1937年5月6日德國巨型載客飛艇“興登堡”號在美國新澤西州焚毀,從此飛艇退出_歷史上的今天
爆炸現場

1937年5月6日,“興登堡”號飛艇在一場災難性事故中被大火焚毀,97名乘客和乘務人員中至少有23人死亡。這艘大的飛艇正在新澤西州萊克赫斯特海軍航空總站上空準備著陸,僅花幾分鐘內的時間就被燒毀,起火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不過人們認為它是由發動機放出的靜電或火花點燃了降落時放掉的氫氣所致。直到事故發生為止,“興登堡”飛艇已十次安全地往返於大西洋兩岸之間,共載客1002人次。

在最後這次飛行當中,由於是在大西洋上空逆風飛行,“興登堡”號遲到了12小時。它在東海岸上空緩慢飛行徐徐下降,以便在傍晚到達,因為這是降落的最佳時間。晚7時20分。飛艇擲下兩根著陸線,並準備著陸,這時長972英尺、重110噸的飛艇在離地面300英尺的空中,突然起火燃燒。地面上的人束手無策,眼睜睜地看著700萬立方英尺的氫氣囊幾乎立即被烈焰吞沒,燃著的骨架落地跌得粉碎。“興登堡”號在濃煙之中焚毀。經過海軍人員和乘務人員奮勇努力,許多人被搶救出來。

另一種說法是地電通過系留繩索傳到艇身,使凝聚在氣囊蒙布上的一層水點導電,把整個艇體變成一個巨大的電容器;雷電交加的暴雨點燃了集結在飛艇後部的氫氣。

“興登堡”號失事後,飛艇退出歷史舞台。

 

5月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