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01年>> 5月7日

美國影星賈萊·古柏出生

1901年5月7日

賈萊·古柏(Gary Cooper,1901年5月7日-1961年5月13日)
他堪稱一位英雄明星,從影三十餘年,共拍了上百部影片,可部部演英雄,晚年患癌症,仍堅持拍片,如英雄般地死去。他是有史以來獲奧斯卡獎最多的一位男演員。他主演的《約克軍曹》和《正午》是兩部最受歡迎的影片,他塑造的約克軍曹的形象成為美國軍人的楷模。1960年,古柏拍完《天網記》後,癌症加重。1961年,在奧斯卡頒獎儀式上,古柏被授予特別榮譽獎,但他已臥床不起,一個月後間。法國坎城國際電影節立即增設“賈萊·古柏”獎,以示對他的深切悼念。
古柏獲兩次奧斯卡獎,一次是在《約克軍曹》(1941)中扮演約克,另一次是18年後在《高懸的月亮》中扮演被圍困的司法長官。他從不認為自己是當演員的材料,拒不演出莎士比亞的劇本,說他身穿緊身衣服看上去很蠢。
在蒙塔納出生的古柏,1925年曾是個行商,當時朋友們告訴他好萊塢正在物色會騎馬的人。初出茅廬的西部影星古柏是個放蕩者。他與露柏·威麗姿,克拉拉·寶及其他女演員談情說愛。1934年他與一個交際花結了婚。這樁婚事和他後來的事業都很美滿。

5月7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