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中兵馬俑的詛咒之謎是什麼?兵馬俑詛咒真的存在嗎?

秦始皇橫掃六國統一中原之後,大肆修建土木,民不聊生。秦始皇死後,秦二世繼位,權臣趙高當權,二人的聯合暴政更是使秦朝的國力將盡,待到秦王子嬰的時候,已經完全支撐不起這個國家了。陳勝吳廣率先在大澤鄉起義,雖然被鎮壓,但是為後來的反秦起義打響了第一槍。後來秦末亂世,曾經叱吒天下的秦軍竟然毫無蹤影,他們到底去了哪裡?

秦始皇陵一共修建了三十七年,而秦始皇在位的時間一共就是三十七年,在秦始皇去世的時候,秦始皇陵還沒有完全竣工,有傳言說,秦始皇是在死後一年才被正式下葬秦始皇陵的。關於秦始皇陵的故事和傳說種類繁多,稀奇古怪的事情也不少,很多專家和學者對秦始皇陵地宮都特別好奇。1974年一個農民挖井,發現了一個陶俑的腦袋,從那一刻起,這個在人們心目中無比神秘的秦始皇陵終於開始揭開了它埋藏了幾千年的秘密。

經過歷史考古學家們的勘測,秦始皇陵十分壯觀,它相當於幾十個故宮那么大,約等於五個國際足球場。秦始皇陵地宮更是龐大無比,其中還蘊含有大量的水銀。眼看秦始皇陵地宮就要出現在世人眼前,但是為了對文物進行更好的保護,現在的科學技術還達不到那樣的要求,所以只能循序漸進,一個一個揭開始皇陵的神秘面紗。

秦始皇陵中兵馬俑的詛咒之謎是什麼?現在已經被發掘的是秦始皇陵的陪葬坑一號、二號和三號,其中二號陪葬坑發現有兩個直徑一米左右的洞口,懷疑是哪個盜墓的或者其他什麼人挖的洞。但是始皇陵中並沒有大量物品丟失的痕跡。這三個陪葬坑中都有大量的陶俑,這就是歷史上著名的號稱世界第八大奇蹟的秦始皇兵馬俑。

李開元說秦始皇兵馬俑是按照秦京師軍為原型而塑造的,但是在秦末紛爭的時候,歷史記載上並沒有出現這支軍隊的行跡。兵馬俑原型失蹤成謎,而且傳言楚霸王項羽最後烏江自刎就是被秦兵馬俑給逼死的,這又是怎么回事?

項羽在垓下之戰中戰敗,最後追殺他的五名士兵都被載入史冊,他們就是楊喜、楊武、呂勝、王翳、呂馬童。戰場上的人那么多,六十萬的漢軍,卻唯獨他們五人的名字留在了史書上,再加上,這五名將士又全部是失蹤的秦京師軍中的人物,他們加入漢軍的軍職和在秦京師軍中的軍職是一樣的,這是巧合還是必然?

傳言秦始皇陵是有詛咒的,誰人驚擾了秦始皇的安寧,就會遭到秦始皇兵馬俑的報復,這樣看起來,傳言竟然是真的。現代也有很多以秦始皇兵馬俑復活為題的影視作品,其中個,兵馬俑復活,對抗秦始皇陵的外來者。想要進入秦始皇陵是難之又難,兵馬俑們有機關傍身,個個高大威猛,一般人進去就只有死。

秦始皇的陪葬兵馬俑如果是按照秦京師軍的模子做出來的,我們從現在發現的兵馬俑的外形上可以看出,每個兵馬俑的面部表情都是栩栩如生的額,他們仿佛自信無比,為他們生活在大秦而自豪。加上他們又是負責守衛鹹陽安全的軍隊,一定是精銳中的精銳。能夠被始皇帝安排在近處保護自己的軍隊還能弱到哪裡去!他們既然是這樣一支精銳部隊,為何在秦末大亂的時候毫無作為,還消失了蹤跡了呢?消失了的秦京師軍為何又會斬殺了項羽呢?難道兵馬俑的詛咒是真的?

劉邦比項羽先入鹹陽,秦王子嬰就是在這個時候投降的,但是子嬰在後來項羽攻進鹹陽後被項羽殺了,秦京師軍在劉邦進鹹陽的時候應該被編入了漢軍,而且這支編入了漢軍的秦京師軍後來還成為了漢軍的主力部隊,為劉邦戰勝項羽打下了基礎。最後,項羽也就是被這支秦京師軍的原將領給逼得走投無路自殺而死。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