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67年>> 5月8日

西村由紀江,日本著名女鋼琴家

1967年5月8日

西村由紀江(1967年5月8日—),日本當代女鋼琴家及作曲家。
西村由紀江三歲開始習琴,曾贏得由山葉所主辦的Junior Original Concert音樂大賞,大學時期就讀於桐朋大學的音樂系鋼琴組。西村由紀江於1986年出道,發行首張個人作品專輯《Angelique》,至今已發行逾廿張專輯。西村由紀江主要從事鋼琴作品創作,亦曾為多出日本電視劇集創作配樂,代表作有《101次求婚(101回目のプロポース)》,該劇集亦是西村由紀江首次為電視劇集創作配樂的作品,其配樂大碟於日本推出時,更即時成為大碟榜三甲作品,且售出超過35萬張,足見其實力獲得日本樂界認同。除創作外,西村由紀江亦經常巡迴演出,曾多次遠赴歐美及東南亞演出。 特別是在台灣、香港、新加坡等東南亞地區,專輯的銷售量更是屢獲金唱片的超人氣肯定。一九九六年在台北、一九九七年在香港,與一九九八年造訪台灣四個城市的巡迴鋼琴演奏會全都售票一空。她以空靈氣質所做出的新世紀音樂,被日本稱作「西村之音」而自樹一格。現在,西村由紀江正以自己獨特的音樂魅力,成為眾所矚目的女性鋼琴家。

5月8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