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36年>> 5月9日

義大利占領衣索比亞

1936年5月9日

1936年5月9日義大利占領衣索比亞_歷史上的今天

一支義大利縱隊在衣索比亞貢德爾附近宿營

1936年5月9日晚,墨索里尼的威尼斯宮燈火輝煌,人們湧向廣場。墨索里尼宣布義大利已占領衣索比亞的全部領土。“義大利終於有了她的帝國”,墨索里尼在人們的歡呼聲中這樣炫耀道,“這是一個法西斯帝國,因為它具有羅馬帝國那種不可摧毀的意志和力量”。墨索里尼說,衣索比亞已經正式歸屬於義大利。義大利國王維克托-伊曼維爾也將成為帝國的國王。常勝將軍彼得羅-巴多格里奧元帥已被任命為總督。他將管轄這個非洲的新殖民領地。4天前,巴多格里奧進駐亞的斯亞貝巴。在海爾-塞拉西倉促撤退之後,首都城市的一部分已遭浩劫和燒毀。當巴多格里奧進駐這座城市時,排成長隊的義大利士兵和衣索比亞的平民百姓都向他歡呼致敬。
儘管這場戰爭已經結束,日內瓦的國際聯盟並沒有表示要解除對義大利採取的制裁措施。至於墨索里尼本人則正在試圖緩和同英國的關係。“相信我”,這位總理告訴《每日郵報》的記者,“義大利在東非的勝利己使她進入世界強國的行列。

5月9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