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4年>> 5月12日

胡錦濤會見羅馬尼亞青年代表團

2004年5月12日

2004年5月12日下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胡錦濤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來華參加“中羅青年聯歡節”,以羅馬尼亞入歐盟特派部長、社民黨副主席維克托·蓬塔為團長的羅馬尼亞青年代表團主要成員。
胡錦濤祝賀“中羅青年聯歡節”的成功舉辦。他說,中羅兩國有著良好的關係。在兩國即將迎來建交55周年之際,兩國青年歡聚一堂,共敘友情,共同紀念這一喜慶的日子,對中羅友好事業的長期穩定發展將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胡錦濤指出,發展中羅傳統友誼,加強互利合作,符合兩國人民的共同心愿和根本利益。中羅兩國青年都肩負著建設祖國,繼承和發展中羅友好合作關係的崇高歷史使命。他希望兩國青年加強交流,相互學習,相互幫助,攜手前進,為國家發展、民族振興、社會進步,為構築新世紀中羅全面友好合作關係作出積極貢獻。
蓬塔感謝胡錦濤會見代表團。他說,羅馬尼亞同中國有著傳統的友好合作關係,也是中國在歐洲最好的朋友。羅馬尼亞青年非常願意同中國青年加強交流,增進雙方的了解和友誼,為發展羅中友好合作關係作出自己的貢獻。他表示,此次來中國參加“中羅青年聯歡節”,對中國的歷史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中國經濟發展成就給代表團全體成員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國的經驗值得羅馬尼亞學習和借鑑。
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周強等參加了會見。會見前,胡錦濤和參加“中羅青年聯歡節”活動的中羅兩國青年代表合影留念。
“中羅青年聯歡節”活動是為紀念中羅建交55周年由全國青聯舉辦的。羅馬尼亞青年代表團由羅朝野各政黨青年領導人和各界優秀青年代表組成。

5月12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