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55年>> 5月18日

中國香港演員周潤發出生

1955年5月18日

1955年5月18日中國香港演員周潤發出生_歷史上的今天

周潤發,廣東中山人,1955年5月18日出生,受過國中教育,輟學後進入社會工作,曾當過雜工、郵差和售貨員等。1973年考入無線電視台藝員訓練班,是第三屆的畢業生。 當時他和吳孟達是同學,並且打麻將輸給吳孟達200多塊。畢業後成為無線藝員,參演過“歡樂今宵”節目和多部劇集(第一部《共屋共住》,第一部當主角的劇集是《江湖小子》)。1976年周潤發主演電視劇《狂潮》成名,從此主演不少劇集。他主演的電視劇,著名的有《網中人》和《上海灘》等。
1975年他開始拍電影,第一部是《投胎人》。他曾先後七次獲得“電影皇帝”稱號。主演《等待黎明》獲卅屆亞太影展最佳男主角獎和廿十四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主演《英雄本色》、《龍虎風雲》和《阿郎的故事》,又先後獲第六屆、第七屆和第九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他還得過美國電影協會和韓國頒發的“亞洲最傑出的演員獎”。

5月18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