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08年>> 5月20日

影星詹姆斯·史都華出生。

1908年5月20日

1908年5月20日影星詹姆斯·史都華出生。_歷史上的今天

1908年5月20日影星詹姆斯-史都華出生於美國。他的一生有無數值得人們敬仰和懷念的高尚品格,在長達半個世紀的演員生涯中,他是正派、誠實的普通人的化身,是“好萊塢明星最完美的楷模。”二戰期間,他是好萊塢第一位入伍的名演員。由於戰功顯赫,艾森豪元帥親自授予他空軍準將軍銜,他是好萊塢所有參戰人員中唯一榮獲將軍軍銜的電影明星。他從1935年初登銀幕不久,即主演了《浮生若夢》、《後窗》等一系列膾炙人口的影片。他是位多戲路的演員,一生演了70部影片,除了喜劇片、戰爭片、傳記片外,還拍有許多懸念片、西部片等。他無論與哪位演員配戲都努力學其長處。他平易近人,正直善良,深受人們衷心愛戴。1985年,他被授予奧斯卡特別獎,以表彰“他50年來令人難忘的表演和銀幕上下一貫崇高的理想。”
主要作品:費城故事(THEPHILADELPHIASTORY)(1940)第十三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史密斯先生走入華盛頓(MR.SMITHGOESTOWASHINGTON)(1939)第十二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ITSAWONDERFULLIFE)(1946)第十九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哈維(HARVEY)(1950)第二十三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安妮-弗蘭克的日記(ANATOMYOFMURDER)(1959)第三十二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5月20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