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3年>> 5月21日

阿爾及利亞發生地震 死亡人數逾700

2003年5月21日

2003年5月21日,阿爾及利亞發生地震,死亡人數已逾700 ,受傷人員已超過5000人。
據阿爾及利亞內政部的報告說,這場地震波及了阿北部8個省份,其中首都阿爾及爾和位於震中地區的布米爾達斯省受災最嚴重。這兩個地區的公路以及電力、通訊和供水設施均遭到嚴重破壞。阿爾及爾市中心通往機場的高速公路也已經關閉。
這次地震震中位於首都阿爾及爾以東50多公里處的布米爾達斯市,該市和阿爾及爾市都有強烈震感。阿爾及爾市部分地區電力供應和電話通訊中斷,驚恐的居民或擁擠在街頭,或帶著自己的財產逃離城市。在阿爾及爾以東約30公里的魯維巴鎮,大量建築物倒塌,許多人被埋在廢墟中。
地震發生後,阿爾及利亞政府立即成立應急小組,內政部長努爾丁·耶齊德·澤古尼立即前往布米爾達斯市組織救助。烏葉海亞總理在國家電台發表講話說,“這一災難沉重打擊著整個阿爾及利亞”。他還說,阿國家安全部隊現已進入全面戒備狀態,以應對可能的突發事件。
據中國駐阿爾及利亞使館22日晨8時提供的訊息,阿北部地區21日晚發生的地震已經造成3名中國建築公司員工死亡。
地震發生時,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八局在阿爾及爾的一座6層員工宿舍樓倒塌,當場有11人受傷,7人被埋在瓦礫中。傷員送到醫院後,1人因傷勢過重死亡,3名輕傷員經過簡單治療後出院,7名重傷者仍在觀察和治療中。埋在瓦礫中的7人中,有2人被找到時已死亡,另外5人還未被找到。
22日,獲悉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和附近地區發生地震後,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當即決定向阿爾及利亞政府捐助50萬美元,用於搶險救災等工作。中建總公司總經理孫文杰致信阿爾及利亞總統布特弗利卡,向他並請他轉達全體中建員工對阿爾及利亞人民的關切之情。
中建總公司與阿爾及利亞人民的友誼源遠流長,先後在阿承建了多處大型項目,中建總公司是在阿的最大外資建築企業。

5月2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