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則天為了皇位是真的殺了王皇后嗎?武則天殺了自己的兒女嗎?她們都是怎么死的?

史料曾記載,昭儀武則天親手掐死了自己的女兒,還嫁禍給王皇后,讓唐高宗李治有廢后的念頭;史料又記載,武則天將王皇后和蕭淑妃砍去了手腳,並製成人彘,泡入酒內,稱作“骨醉”;史料還記載,武則天不僅殺了大兒子又殺了二兒子。史書上真是這么說的,但是其中卻又有許多的疑點值得讓人推敲。

 

首先,我們來看看王皇后和蕭淑妃到底怎么死的?《舊唐書列傳一。后妃》里,如此說道:“永徽六年十月,廢后及蕭良娣皆為庶人,囚之別院。武昭儀令人皆縊殺之。後母柳氏、兄尚衣奉御全信及蕭氏兄弟,並配流嶺外。遂立昭儀為皇后。尋又追改后姓為蟒氏,蕭良娣為梟氏。”總之,這意思就是說兩個人都是被“縊殺”,也就是勒死的。而在《舊唐書》中是這樣寫的,王蕭二女的死,是縊殺,並且還把兩女的姓分別改為蟒和梟。可是令人詭異的是,就在上面那段話之後,緊接著又跟了一段話:武后知之,令人杖庶人及蕭氏各一百,截去手足,投於酒瓮中,曰:“令此二嫗骨醉!”數日而卒。

 

那么問題來了,到底誰說的才是真相?

 

武則天為了皇位是真的殺了王皇后嗎?武則天殺了自己的兒女嗎?她們都是怎么死的?兩本史書,同樣的兩個人死法卻不一樣,更扯得還是《舊唐書》,前面說別人是被勒死的,後面接著又說是被斬了手腳,還泡酒了。我想史書的編造者可能也不知道真相吧!畢竟當時得很多史官還是保留著中國傳統文化里的歧視女性的觀念,認為女性不能成為帝王,於是在編寫史書資料時刻意惡化了武則天的形象。當然這也只是一種可能。後世者被兩種結果搞混亂了,就出現了乾脆把兩種死法都寫下來,後人自己來猜吧,她們到底是怎么死的。

 

又來說武則天的大兒子李弘,史書上說他是被自己母親殺了的,事實果真如此?李弘這個人可是武則天當時戰勝王皇后的關鍵法寶,要不是生了李弘,武則天怎么可能母憑子貴當上皇后,所以說,在這幾個兒子當中,武則天對她的這個大兒子李弘應該是給予了厚望的。再說李弘此人,從小就身體弱,多病多災的,武則天應該十分疼愛和關心這個兒子才對啊,怎么可能會把他害死呢?官方的說法李弘是病死的,但是李弘的身體屬於病而不垮,所以沒什麼特別情況是能夠活很久的,他因為身體弱,發病死了似乎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了。李弘的死,跟他的弟弟李賢和武則天應該有些關係。

 

皇家子弟,繼位者,立嫡立長。為了皇位,他們什麼做不出來?弒父殺兄者比比皆是。唐太宗李世民不就是這樣登上皇位的。所以,極有可能的是,李賢為了登上皇位而除掉長兄。

 

武則天是一個極為聰明的政治家,她應該也能感覺到唐高宗接她回宮並娶她為後可能目的並不單純,極有可能是為了收回前朝的權力,那她為什麼還要大費周章的親手殺了自己的女兒呢,多此一舉。自己根本不需要動手,唐太宗李治就會等不及的處理掉這些糟心事的。再說唐高宗本就有廢后之意,只是時間和時機的問題。所以,殺害自己的女兒這一點怎么看怎么有點急迫的意思。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