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61年>> 5月31日

美國批准使用口服避孕藥

1961年5月31日

1961年5月31日美國批准使用口服避孕藥_歷史上的今天

生產避孕丸

儘管有宗教團體、保守派和其他人士的反對,女用口服避孕藥丸仍在廣泛試用後被推上市場。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在1960年5月9日宣布已批准使用一種安全的口服避孕藥。這種以“伊諾菲德”為商標的女用口服避孕藥片是芝加哥塞爾公司製造的。這種能控制生育的藥物,加上新的避孕器具和增加使用控制生育的外科手術,使婦女逃脫了懷孕的恐懼,從產期開始以後,懷孕的恐懼就成了阻止她們性生活的一種約束。
由於成百萬的婦女需要這種避孕藥,醫生的診所和藥房頓時門庭若市。當美國天主教徒家庭生活事務所主任歐文-勒布朗大主教報告說天主教婦女同非天主教徒一樣在定期服用這種避孕藥時,天主教徒們感到很是震驚。近至1959年,主教們還曾譴責過“某些基督教團體的代表”--指新教的牧師們--不實行節慾。現在,甚至天主教的神甫,而且還有些任聖職的修女,按照生活中變化了的事實也在重新考慮自己修道的誓言了。

5月3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