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07年>> 6月10日

盧米埃爾兄弟發明三色照片製作工藝

1907年6月10日

1907年6月10日,攝影界的先驅奧古斯特和盧米埃爾兄弟說他們研製出一種製作彩色照片的可行方法。這種在法國他們家開辦的工廠里研製出來的方法是以利用被拍照的景象的三種分離的影象為基礎的。三種影象中的每一種,被使用適當的濾色器,來製作基本紅、綠、藍中的一種顏色的底片,然後將微粒網屏放在三色底版上,當網屏被加在上面,並使燈光照射它們時,出現的是全色圖象。
雖然彩色照片早在1861年就被製作出來,當時詹姆斯·麥克斯威爾在倫敦皇家協會實地表演這一首創的製片工藝;但它們的套用還受到局限,因為,用來製作全色照片的工藝太昂貴和繁瑣。盧米埃爾兄弟說他們的技術能使彩色攝影普及。
然而,他們開發的先進攝影技術在當時沒有受到人們的重視。1895年盧米埃爾兄弟開始用一架輕便手提式攝像機拍電影。這台機器與托馬斯·愛迪生研製的型號相比具有顯著優越性,以後的五年中,盧米埃爾兄弟製作了數百部電影,它們中的大部分再現了人們日常生活中的戶外活動。他們的觀眾後來被把喜劇和戲劇的精華引入電影的製片人奪去。

6月10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