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8年>> 6月10日

第16屆世界盃在法國開幕

1998年6月10日

1998年6月10日第16屆世界盃在法國開幕_歷史上的今天

開幕式盛況

1998年6月10日法國當地時間下午4時30分,舉世矚目的第16屆世界盃在巴黎聖丹尼體育場隆重開幕。
五朵巨大的睡蓮在絨絨綠茵的映襯下徐徐綻開,32個參賽國的國旗從花心中冉冉升空,與從天而降的32位身著參賽國隊服的演員在空中匯合。在人潮和歡笑聲中,大型演出“足球夢”結束了。
前國際足聯主席阿維蘭熱有生以來最後一次在足球世界的巔峰俯身布道。之後,法國總統席哈克宣布第16屆世界盃正式開幕,此後的32天,世界將被紅蘭白三色的足球所占據。
當地時間5時30分,世界盃的揭幕戰巴西、蘇格蘭之戰開始,巴西隊最終以2比1戰勝蘇格蘭隊。巴西隊5號隊員桑帕約在比賽進行到5分鐘時,踢進了本屆世界盃的第一顆進球。
本屆世界盃首次有32支隊伍參加決賽,他們分為8個小組,經過小組賽,每組前兩名出線。小組賽中最大的冷門是西班牙隊未能出線,四支亞洲球隊僅勝一場,全軍覆沒。
淘汰賽中,率先出局的強隊是英格蘭,他們因貝克漢姆的不理智行為而輸給阿根廷,天才少年歐文的湧現是他們唯一的收穫。
緊接著,義大利和德國也相繼出局,前者點球敗給東道主令人惋惜,後者在大黑馬克羅地亞面前潰不成軍。克羅地亞最後力克荷蘭隊獲得季軍,蘇克以進6球成為最佳射手。
法國和巴西在決賽中相會眾望所歸,但巴西隊並未表現出衛冕者的水準,他們以0:3完敗給法國。決賽中齊達內的星光輝映全球,而羅納爾多的萎靡將成為世界盃歷史上永遠的謎。
法國隊成為歷史上第七支奪得世界盃的球隊,隊員們當之無愧的成為了法國的英雄。整個法國變成了歡樂的海洋。

1998年6月10日第16屆世界盃在法國開幕_歷史上的今天

狂熱的球迷

6月10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