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4年>> 6月13日

中央政法委發出號召:向任長霞同志學習

2004年6月13日

2004年6月13日,中央政法委員會發出開展向任長霞同志學習的通知,號召各級政法機關和全體政法幹警,認真貫徹胡錦濤、溫家寶等中央領導同志的重要指示,迅速掀起向任長霞同志學習的高潮。
通知說,任長霞同志是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是政法機關、政法領導幹部立黨為公、執法為民的典範,是政法隊伍的傑出代表。學習任長霞同志,就是要像她那樣,牢記振興祖國的歷史使命,認真履行政法幹警鞏固共產黨執政地位、維護國家長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神聖職責,把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的信念轉化為扎紮實實的行動,為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事業而努力奮鬥;就是要像她那樣,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始終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嚴格遵循執法為民的準則,永遠保持與人民民眾的血肉聯繫;就是要像她那樣,牢記黨和人民的囑託,永葆政法幹警的本色,經得起生與死、血與火的考驗,以政法幹警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英雄氣概,為人民民眾創造安居樂業的良好環境;就是要像她那樣,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利益觀和人生觀,嚴格遵守政法幹警的職業道德,發揚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的優良作風,拒腐蝕永不沾,廉潔自律,克己奉公,忠於事業,恪盡職守,維護法律的尊嚴,維護政法幹警的形象;就是要像她那樣,永遠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和飽滿的工作熱情,以高度的事業心和強烈的責任感,開拓進取,勇於創新,把政法工作不斷推向前進。
通知要求中央政法各部門和各級黨委政法委要把學習任長霞同志作為加強政法隊伍建設的一項重要任務,緊密結合正在開展的“公正執法樹形象”活動和集中處理涉法上訪工作,用任長霞同志的英雄事跡,教育和激勵廣大政法幹警,圍繞黨的中心工作,振奮精神,建功立業,為推進依法治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6月13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