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八大恐怖植物 有些可以分分鐘虐殺動物

地球上的生物種類千千萬萬,各地的植物種類也大不相同,在漫長的進化過程中,一些植物憑藉其頑強的生命力從一直生存了下來,這些植物的生存能力十分強,甚至有些動物在他們勉強一不小心就會丟失性命,而且其外形都十分獨特,看上去令人不寒而慄。

食羊樹(Puya chilensis)

食羊樹 

食羊樹,學名為智利普亞鳳梨,是一種生活在智利的高大植物,最大能夠長到3.66米高、1.52米寬。食羊樹可以吃羊,聽起來是不是很不可思議,那是因為其花朵上長有鋒利的花刺,小羊羔或其他小動物一旦被其花朵誘捕,就會陷入危險。雖然食羊樹不能直接吞食動物,不過被其誘捕的小動物最終只能餓死,而食羊樹可以通過土壤來來吸收腐爛動物屍體的養分。

眼鏡蛇瓶子草(Darlingtonia californica)

眼鏡蛇瓶子草 

眼鏡蛇瓶子草的中文名稱來源於其類似於眼鏡蛇的管狀葉及其類似蛇信子的管狀葉末端叉狀部分,它是一種食蟲植物,主要分布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北部與奧勒岡州。眼鏡蛇瓶子草的葉子成瓶狀直立或側臥,大多顏色鮮艷有絢麗的斑點或網紋,形態和豬籠草的籠子相似,能分泌蜜汁和消化液,受蜜汁引誘的昆蟲失足掉落瓶中,瓶內的消化液會把昆蟲消化吸收。

娃娃眼(Actaea pachypoda)

娃娃眼 

娃娃眼是一種怪異的多年生植物,原產於美國北部,高30~45公分,漿果白色。因其類似於眼睛的漿果而得名。娃娃眼看起來好像並不怎么恐怖,不過它的劇毒卻可以瞬間致命。

屍花(Amorphophallus titanum)

屍花( 

屍花還有更形象的一個名字“屍臭魔芋”。此花生長於蘇門答臘群島,花齡為150年左右,成花預計可以高達1.8米左右,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花。因其開花時會散發一股類似屍臭的味道,故而得名屍花。屍花花冠成熟時臭氣最濃,臭氣吸引來的大量蒼蠅和甲殼蟲則幫助它傳播花粉,同時屍花散發出的屍臭味也會急劇增加。

黑蝙蝠花(Tacca chantrieri)

黑蝙蝠花 

黑蝙蝠花又名老虎鬚或箭根薯,是箭根薯科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是熱帶雨林中一種引人注目的有花植物,它花型、花色,獨特,細狀的小苞片長几十厘米,紫黑色,飄逸下垂,形如虎鬚,整個花序看上去像一張老虎的面孔,故又名為“老虎鬚”。黑蝙蝠花產雲南、湖南、廣東、廣西等地,生於水邊或雨林蔭濕處,是集賞花、觀葉、藥用為一體的珍稀植物,黑蝙蝠花全株有毒。

水晶蘭(Monotropa uniflora)

水晶蘭 

水晶蘭是一種外形詭異的寄生植物,其全株幾乎都呈現為白色,全身沒有葉綠素,故不行光合作用,是靠著腐爛的植物來獲得養分,被也稱為死亡之花。水晶蘭的花朵在幽暗潮濕的落葉層里,冒出晶瑩潔白的身影,有若水晶狀的菸斗。水晶蘭那微微下垂的花朵,單生於植株的頂端,可以在幽暗處發出誘人的白色亮光,引人佇足欣賞。

捕蠅草( Dionaea muscipula)

捕蠅草 

捕蠅草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食蟲類植物。其擁有完整的根、莖、葉、花朵和種子。捕蠅草的葉片擁有捕食昆蟲的功能,那外觀明顯的刺毛和紅色的無柄腺部位,樣子好似張牙利爪的血盆大口。捕蠅草主要特徵就是能夠很迅速的關閉葉片捕食昆蟲,這是種和其遠親豬籠草一樣的食肉植物之一,在茅膏菜科捕蠅草屬中僅此一種。

勒頸無花果(Ficus aurea)

勒頸無花果 

在植物王國,確實有不少物種絕對是多數人公認的“怪物”。樹在人們印象中一直是安靜而無害的,但事實上,樹木也會咬人。勒頸無花果原產於美洲,是一種寄生樹,其會將種子植於另一棵樹中,直到它的根系長出纏繞在樹幹上,最終將寄主殺死。

植物看起來似乎十分柔弱,他們紮根土中不能移動,沒想到竟然也有如此厲害的能力。慶幸的是,目前還沒有發現能夠就殺人的恐怖植物。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