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0年>> 6月21日

非國大首次在南非境內舉行會議

1990年6月21日

總部設在盧薩卡的甫非非洲人國民大會(非國大)執行委員會1990年6月20日召開30年來首次在南非境內舉行的會議。
除在國外治病的非國大主席奧利弗-坦博和正在國外訪問的非國大副主席納爾遜-曼德拉等4名委員外,其他31名非國大執委會委員均出席了為期3天的會議。
執委會委員帕瓦德對該報說,研究在制裁甫非方面採取某些靈活作法已列入議程。
該報援引帕瓦德的話說,非國大可能同意國際上取消對南非的體育、教育和文化方面的制裁,以對南非總統德克勒克的改革作出反應。
德克勒克2月2日宣布取消對非國大籌組織的禁令後,為非國大能在南非境內舉行執委會會議鋪平了道路。6月19日,南非3院制議會通過了取消公共場所種族隔離法的法案。
南非政府和非國大釋放政治犯工作委員會已達成一份協定,南非政府可能以釋放政治犯來換取非國大放棄武裝鬥爭。

6月2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