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9年>> 6月29日

首屆歐盟—拉美首腦會議閉幕

1999年6月29日

1999年6月29日首屆歐盟—拉美首腦會議閉幕_歷史上的今天

出席首屆歐盟—拉美首腦會議的部分國家領導人

1999年6月29日,第一屆歐盟—拉美首腦會議閉幕。會議發表了《里約熱內盧聲明》和《行動計畫》。與會各國領導人強調,歐盟和拉美要進一步加強兩地區間在政治、經濟和文化等領域的聯繫,建立面向21世紀的戰略夥伴關係。
東道國巴西總統卡多佐在閉幕式上發表講話認為,此次會議對拉美和歐洲兩地區今後的發展有著重要意義,為兩大地區儘快實現自由貿易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會議期間,與會各國領導人就如何進一步加強歐洲同拉美及加勒比地區間在各個領域合作關係進行了討論,特別就建立地區間自由貿易區的問題進行了廣泛磋商。歐盟同南方共同市場成員國阿根廷、巴西、巴拉圭和烏拉圭及聯繫國智利舉行了首腦會晤,商討了爭取在2005年建立兩集團間自由貿易區等問題。此外,歐盟還同安第斯共同體舉行了領導人雙邊會晤。

6月29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