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玉環怎么入宮的?李瑁為什麼不反抗玄宗?楊貴妃和玄宗是真愛嗎?

當楊玉環進入皇宮的那一刻,她到底在想些什麼呢?這個我們不得而知。至於她為什麼會答應入宮我們也不得而知。但是,如果她反抗了,結局會不會就不會那么悲慘。

 

楊玉環從小就命運坎坷。剛一出生,母親就死了,不久父親也因為思念母親而過世,楊家人迷信,覺得這個孩子的命太硬,克至親,所以對她並不好。在河南府擔任士曹的楊玄珪於是出面收留了這個小姑娘。童年時期親人的無情,讓楊玉環過早地體會到了人情冷暖。所以她格外依賴真心照顧自己的人。

 

在公元735年12月,楊玉環出嫁了,這一年她十七歲,丈夫是壽王李瑁。嫁入皇家的她沒有料到,這正是她命運軌跡出現轉折的開始。兩人婚後生活十分甜蜜。李瑁沒有想到自己娶回來的居然是這么貌美的一個妻子,加之楊玉環的性格又好,所以更加的想要照顧好她。楊玉環喜歡文藝方面的東西,李瑁就請人交她唱歌和舞蹈。就這樣相敬如賓的過了五年。

 

當玄宗被楊玉環的美貌吸引,然後仗著自己的皇帝權力下旨讓楊玉環入道觀時,李瑁做了什麼呢?壽王李瑁是個十分平庸的人,他作為不出眾的皇子,能夠在爭奪皇位的政治鬥爭中活下來都已經算不錯的了,更何況讓他去挑戰自己的父親唐玄宗,明顯的就是雞蛋碰石頭,沒有勝算。所以,聖旨一到,能夠為楊玉環做的事,李瑁一件也沒有做,只知道在家裡自怨自艾。想想作為事件主人公的楊玉環,看到這樣的一個丈夫心裡會作何感想?連自己妻子都保護不了的人,你還指望他做什麼?所以,楊玉環的內心是失望的、絕望的。她掌控不了自己的命運。

 

楊玉環怎么入宮的?李瑁為什麼不反抗玄宗?楊貴妃和玄宗是真愛嗎?如果李瑁拚死向玄宗反抗,結果會不同的。首先,這件事本就是玄宗違背禮制,道德上他不占據優勢;其次,李瑁是玄宗的兒子,玄宗不會因為一個只見過一面的女人就和親兒子翻臉;最後,他沒有把握李瑁會不會因為此事造反,如果造反,肯定會有很多人支持他,自己的皇位就保不住。正是由於李瑁的不反抗,給了玄宗一個信號就是——默許,所以這場奪妻之事才會繼續進行下去。

 

玉環進宮後,玄宗對玉環是有求必應的,凡是玉環要求的要封官進爵的人,他也都一一答應。而面對這樣的唐玄宗,楊玉環的心情又是怎樣的呢?

 

唐玄宗李隆基這個人本性風流,年輕的時候治世有為,長得也風度翩翩,如果不是因為年齡差距懸殊,這兩個俊男美女在一起說不定還能成就一段佳話。可是兩人的身份關係特殊,就決定了他們在一起是違背常倫的。但是,李隆基很會哄騙小妹妹,他感情經歷豐富,所以楊玉環根本不是他的對手,最後只能掉進李隆基的溫柔陷阱裡面。

 

楊玉環無人可依,所以她極力的想要討好自己楊家的那些親人,希望他們能夠給自己撐腰,畢竟後宮這地方也是很危險的。楊玉環進宮後,就向玄宗一一討要賞賜,給楊家人封官進爵。其中數楊玉環的哥哥楊國忠受惠最大,最後還一度成為掌控國家動向的一方權臣。

 

美人無毒,奈何兄弟楊國忠的欲望太大,要求太多。楊玉環在後宮沒做過什麼傷天害理的大事,她也只是一介弱女子,唯一做的和朝廷比較有關係的事就是讓玄宗給家裡人封官。楊國忠這個人心太大,又慣會推卸責任,所以害死了很多朝廷忠良,引起了很多大臣的不滿,紛紛上奏玄宗處置楊國忠。可是楊玉環一向很依賴這個願意當她保護傘的哥哥,玄宗不想讓佳人難過,所以一次又一次的忽視了群臣的呼聲,導致國家政治混亂,才會有後來的馬嵬之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