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3年>> 6月29日

中組部召開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綱要》座談會

2003年6月29日

2003年6月29日上午,中組部召開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綱要》座談會。與會者圍繞大力弘揚與時俱進的精神、發展是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建設社會主義政治文明、創造更加燦爛的先進文化、以改革的精神建設黨、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等問題,暢談了學習體會。首都部分專家學者及中組部有關部門負責人50餘人參加座談會。中組部副部長李景田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十六大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一道,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實現了我們黨指導思想上的又一次與時俱進,這是一個歷史性決策,也是一個歷史性貢獻。黨的十六大提出,堅持用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武裝全體黨員,在全黨興起一個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這是黨的事業繼往開來、與時俱進的戰略任務。《綱要》比較全面、準確地反映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如果說“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一座內涵豐富、博大精深的理論殿堂,那么,《綱要》就是引領我們進入這座殿堂的一把鑰匙。通過對《綱要》的學習,我們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認識更加深刻了,貫徹更加自覺了。
會議強調,要堅持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統領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切實抓好黨員領導幹部、基層黨組織和黨員的學習貫徹,使領導幹部成為學以致用、用有所成的模範,使基層黨組織真正成為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組織者、推動者和實踐者,使廣大黨員真正成為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模範。同時,要切實抓好組織部門自身的學習貫徹。組織部門要成為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表率部門。組織部門的同志是“管幹部”的幹部、“管黨員”的黨員,更要成為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表率。

6月29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