羋月傳裡面嬴稷是誰的兒子 嬴稷和羋月是什麼關係

《羋月傳》里的小嬴稷是個讓人喜歡的孩子,他單純又善良,對後宮的爭鬥永遠保持著懵懂的狀態,他童真的眼尚且看不穿這個紛繁複雜的政治紛爭。隨著他的成長,他明白了自己的身份,明白了自己的職責。於是,他也想像母親宣太后那樣,努力裝作一個大人的模樣,努力成為一個明君,即使他在後世的評價不太高,但是他的存在對秦國的意義非同小可。

翻看秦國的歷史,這一個國家真實令人可怕,從一個周朝小小的附屬國,從一個被中原排斥的戎狄,逐漸建立起自己的國家,並逐漸發展壯大,秦國的崛起不過就是百年間的事情,秦國的君主幾乎都是實幹派,一步一個腳印,慢慢地才有了大秦帝王的今天。而歷史是人書寫的,壯闊的大秦盛世局面,抒寫這個偉大篇章的自然就是秦國的君主們。特別是那些對秦國歷史起著承上啟下的君主,對秦國的影響和意義極大。

羋月傳裡面嬴稷是誰的兒子 嬴稷和羋月是什麼關係秦昭襄王即嬴稷,趙氏,名則,又名稷,秦惠文王與宣太后之子,秦武王同父異母的弟弟,戰國時期秦國國君。秦昭王年幼繼位,在位56年,73歲薨。在電視劇羋月傳里,嬴稷的生母是羋月,這個羋月就是後來的秦宣太后,自然兩人就是母子關係。嬴稷的母親羋月可不是一個簡單的女人,羋月的人物原型是宣太后,他的母親是大秦的太后,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稱後的女人。羋八子的兒子嬴稷,日後能成為秦國的一代明君,這位宣太后可謂功不可沒。宣太后,羋姓,又稱羋八子、秦宣太后。戰國時期秦國王太后,秦惠文王之妾,秦昭襄王之母。秦昭襄王即位之後,母親宣太后為他執政朝野,和同父異母的弟弟穰侯魏冉,一起將秦國的發展推入到新的階段,在此期間秦國的版圖不斷擴大,並且為兒子解除了西部大患義渠部落,是個雷厲風行、果斷決絕的政壇女強人。

嬴稷雖然是庶出並幼年質燕、遠離宮闈,即位之後,很長一段時間都是母親在執掌秦國的政治,如果不是武王舉鼎而亡,也若非母親和舅舅的支持,嬴稷怎么會有今天,即便天下人都知道“穰侯以一國之兵謀兩國之事”,不僅專權,還私營私邑,母親在秦宮中獨斷一切事務,但是他庶出、遠質、多年寄人籬下的生活,教會了他隱忍,教會了他收斂。因而,他在某些時候,看起來就是表現得很懦弱的樣子,但是他是有野心的。

秦昭王在位時間是秦國的歷代君主中最長的,在眾多的秦君王中,他統治的時間甚至超過了秦孝公、秦惠文王、秦武王的在位時間,也超過了後面的孝文王、莊襄王和始皇帝的總和。他在政治、外交和軍事等方面的成就是極其突出的,特別是軍事方面的成就,他任用白起,為秦國版圖擴大,起著重要的作用,為秦國的發展做出重要的貢獻,昭王時代是秦國發展史上最重要的決勝時代。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