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現地下城市 或將解開吳哥窟身世之謎

吳哥窟

吳哥窟現地下城市

近日,有考古學家利用現代考古技術對高棉吳哥窟再一次進行了探索,通過航空三維雷射雷達掃描技術對吳哥窟進行了掃描,結果在吳哥窟及其附近的熱帶叢林地下,發現了多個地下城市,而它的規模竟然和高棉的首都金邊差不多。科學家指出,吳哥窟現地下城市或將揭開吳哥窟文明的身世之謎,極有可能會改寫東南亞歷史。

吳哥窟的身世之謎

前瞻奇聞搜尋到的資料顯示,位於高棉暹粒市的吳哥窟,從公元802年起開始建造,到12世紀時,吳哥建築達到了藝術上的高潮,為後人留下的許多精美的文化藝術作品,但在15世紀,這座城市突然人去城空,只留下精美的建築。在此後的幾個世紀的歷史長河裡,吳哥窟被樹木雜草覆蓋,湮沒在歷史長河裡,連高棉當地居民都不知道原因,直到19世紀吳哥窟重新被人發現,這一宏偉輝煌的建築群才重新出現在人們的面前。

吳哥窟

吳哥窟現地下城市

然而前瞻奇聞發現吳哥窟存在的疑點卻一直未能獲得合理的解釋。

首先,吳哥窟本身是一座廟宇,縱觀全球各國的廟宇,其大門的朝向多是坐西朝東,但吳哥廟卻是坐東朝西的,每到下午的時候,金光燦燦的陽光照射在吳哥窟的建築群落上,看上去十分精美,但是這卻為研究吳哥窟歷史的學者所不解,但一直沒有合理的解釋。

其次,前面提到,吳哥窟幾乎是在其鼎盛時期人去樓空的,歷史資料顯示,繁榮了600年後,吳哥地區曾經有一百萬以上的人口居住,就算是遭到外敵入侵,更新換代的只會是王朝的變化,不可能使這么大的一個種族的人民集體消失。

吳哥窟現地下城市或將解開人口失蹤之謎

吳哥窟

吳哥窟現地下城市

前瞻奇聞在前面提到,考古學家在吳哥窟周邊地區地下發現了規模接近於金邊的地下城市,試想或許因為某種原因,當初生活在吳哥地區的人們不得不轉入地下生活,而新發現的吳哥窟地下城市的規模如此之大,容納消失的一百萬人口也許不是什麼難事。

不過,這樣還是會產生新的疑點,比如說究竟是因為什麼原因使得當初吳哥窟的居民不得不轉入地下生活?所以究竟能否解開有關於吳哥窟的謎團,還得等待科學家進一步的發掘考證。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