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飛鴻電影可以分為幾類

黃飛鴻電影

黃飛鴻的一生,在他的身上一直被貼有一個標籤,這個標籤就是民族英雄,正義好漢。正是因為他身上的這個標籤,讓人們看待黃飛鴻的眼光中帶有傾慕和敬佩之神色,也促使了大波的導演們的爭相追捧,不停地、全方位的拍攝黃飛鴻,不光是他的親愛、愛情關係,甚至還有他那傳奇的一生經歷,黃飛鴻電影可以說有很多部,每一個導演拍攝的黃飛鴻電影的風格不盡一樣,每一個演員的詮釋方式也不完全相同。依據不同的分類類型,按照不同的分類方式,黃飛鴻的電影其實是可以分為以下兩類的。

黃飛鴻電影可以分為幾類

黃飛鴻電影

第一類,根據導演的不同,大體上可以將黃飛鴻電影分為三種不同的風格,徐克版本的武俠風格,在這系列的黃飛鴻電影中,導演一直強調的都是大英雄取向,從不同的層面、不同的角度,多方拍攝,取景寫實,或通過正面的描述,或通過側面的烘托,但如何將人物的正面形象全盤烘托出來,則是電影的主體宗旨。第二種則是以導演王晶為主的喜劇風格,他的電影幾乎都是能讓人笑中含淚,淚中深思的,所以王晶影視作品中,黃飛鴻的形象有所偏向,將他的人物形象樹立地更為搞笑,但最終卻是通過這種手法體現出人物的艱辛經歷。第三種則是元彬導演的,這種沒有什麼才華,卻是以抄襲為主,實在是不能登大雅之堂。

第二類,根據題材類型的不同,黃飛鴻電影的可以分為愛情類和民族大義類的。關於黃飛鴻的愛情,最有名的當屬十三姨了,民族大義類的可以說不勝枚舉。

黃飛鴻和霍元甲

相信大家都聽過:南有黃飛鴻,北有霍元甲,這兩人在中國武術界可以說是大英雄。黃飛鴻從小跟隨父親黃麒英一起學習武術,後來又在鐵橋三那學得“鐵線拳”和“飛砣”等絕技。還有黃飛鴻在宋輝鏜里學的無影腳,可以說在當時是名揚武林。而霍元甲的拳打西洋拳和腳踢東洋武士這些在當時也是名聲遠洋。


黃飛鴻後來在佛山自己開設了一家武館,在當時也十分有名氣。黃飛鴻可以說是武術界的一代宗師,中國功夫講究的時南拳北腿一說,雖然黃飛鴻只有南拳而忽略了北腿。但是這並沒有真正的影響到黃飛鴻在武術界的名聲,特別是他的“無影腳”非常有名。“無影腳”主要講究的是腳正,並且出去的時候是以快攻敵,同時還要保證腳步不能亂。

從古到今,中國歷史上霍元甲都是我們心目的大英雄。雖然,根據史料記載霍元甲上擂台比較少,但是這都沒有影響到他在武術界的成就。他出生於天津小南河村的一個普通家庭,從小愛好武術,不過都是利用業餘時間學習。後來由於家庭貧困,不得不轉到天津市區去做一些小買賣。霍元甲從小武功底子就非常好,並且又樂於助人,經常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時間一長也小有名聲。

後來看了李連杰主演的電影《霍元甲》,他成年之後在擂台上連續勝了三十幾場。當時他只要再打敗一人,就是“津門第一”。這部電影講的霍元甲算是位武術冠軍,他連連擊敗四國高手,成為人們心目中抵抗外侵的民族英雄。雖然這只是一部電影,裡面的真實性現在也無從考證。但最起碼可以看出霍元甲不管是在當時還是現在都是一位很了不起的武術界人士。

黃飛鴻真有其人嗎

武術界一代宗師黃飛鴻,相信很多人在電視劇和一些書籍里都看過。那么歷史上黃飛鴻真有其人嗎?其實,黃飛鴻是真有這個人物的,一八五六年,出生於廣州佛山。黃飛鴻的父親名叫黃麒英是當時“廣東十老虎”之一,武功非常高強。黃飛鴻由於家裡貧困,從六歲開始就跟父親學習武術,十二歲開始就與父親一起街頭賣藝謀生。


黃飛鴻少年的時候就博得了“少年英雄”這個稱號,十三歲的時候在佛山與父親一個偶然機會救了鐵橋三的徒弟。後來,鐵橋三為了報達黃飛鴻父子,在短短兩年時間教會了黃飛鴻“鐵線拳”和“飛砣”。黃飛鴻十六歲的時候,正式移居廣州,之前長期賣藝小有名氣,後被當地的武館聘任為武術教練。

黃飛鴻從十六歲開始正式步入武術界。在他十九歲的時候,曾單槍匹馬,打敗了數十個強盜,當時訊息一下就被傳開了。在一八七六年,當時一個外國人利用一隻狼狗挑釁華人,二十歲的黃飛鴻非常氣憤。他想都沒想,就上前把那隻狼狗打死了,一時名聲遠揚。像這些事,在黃飛鴻年輕的時候非常多,可以看出他是一個正直的愛國之人。

再後來,黃飛鴻被當時廣州水師聘作為武術教練,隨後他又考取了將軍衙門的一個職務。當他三十歲時,由於父親黃麒英去逝,同時他的前兩任妻子的病逝,這些給他帶來了很大的打擊。於是黃飛鴻辭去了武術教練職務,在廣州開了一家醫館“寶芝林”。

黃飛鴻十三姨什麼關係

黃飛鴻的熒幕形象非常的豐富,關於黃飛鴻的電影和電視劇非常多,但是無論是哪一部作品中說到黃飛鴻都離不開女主角十三姨,在影視作品中十三姨是黃飛鴻的小姨,但是也是黃飛鴻的戀人,十三姨留過洋,思想開放,與黃飛鴻年齡相當,並且勇敢的追求自己的愛情,與黃飛鴻並肩戰鬥,可以說成為了熒幕的金童玉女。

但是歷史上沒有十三姨這個人物,十三姨完全是影視作品中的杜撰,但是因為影視作品中總是這樣講,所以對很多只是從影視作品中了解到黃飛鴻的觀眾來說,就產生了先入為主的印象,使得人們都知道有十三姨這個人物。並且十三姨的形象比較豐滿,所以我們都覺得十三姨是確實存在的。

黃飛鴻一生娶過四位夫人,1871年娶妻羅氏,但是婚後三個月就病逝了。1896年續娶馬氏,為黃飛鴻生下了兩個兒子和兩個女兒,但是不久也病逝了。1902年黃飛鴻再次續娶岑氏,生下了兩個兒子。但是不久也病逝了。因為三位夫人的早逝黃飛鴻認為自己克妻,所以很長時間沒有再娶,後來黃飛鴻再次娶了莫桂蘭,這次黃飛鴻不說是娶妻,而是要納妾,雖然莫桂蘭其實是黃飛鴻唯一的配偶。這次莫桂蘭真的沒有再早逝,一直活到了1982年11月3日才在香港逝世。

據說莫桂蘭是與黃飛鴻“一鞋定終生”的,莫桂蘭生性比較像一個男孩子,喜好習武,年齡大了但是遲遲沒有出閣,因為不是莫桂蘭嫌棄男孩子沒有男人味,就是男孩子嫌棄莫桂蘭沒有女人味,後來莫桂蘭去觀看舞獅,這是黃飛鴻在舞獅,黃飛鴻的一隻鞋子不知道怎么就飛出去了,打中了莫桂蘭,於是黃飛鴻登門道歉,後來就成就了兩個人的姻緣。黃飛鴻比莫桂蘭要大35歲。十三姨的形象很可能來源於莫桂蘭。

黃飛鴻紀念館在哪裡

黃飛鴻是武術界一代宗師,為了紀念黃飛鴻,佛山市文化部門於兩千年開始為其建築紀念館。該紀念館於兩千年的中旬開始籌建,後來足足用了九個月的時間紀念館才正式建成。

黃飛鴻紀念館位於佛山市區中心,北面挨著一個旅遊勝地祖廟,環境特別好。現在能夠為其建造紀念館的人非常少,可見黃飛鴻在中國人眼裡的位置很高。

黃飛鴻紀念館是一座兩層青磚古老的清代建築,它的占地面積也非常大。紀念館裡面有物品陳列館,還有演武館,影視廳等等。首先,在陳列館裡面不僅詳細的記載了黃飛鴻生前事跡,同時這裡面還擺滿了關於黃飛鴻有關的藝術作品和一些他生平的珍貴文物。黃飛鴻紀念館不僅僅是對他本人的一種紀念,同時也是對於他生前的一些作為的紀念。

黃飛鴻紀念館雖然是由佛山市文化部門牽頭籌建,其實在建館的時候還得到了海內外很多人的大力支持與幫助。這些人都非常崇拜黃飛鴻,他們不僅為建館籌集資金,同時還從全國各地籌來了有關黃飛鴻生前的一些歷史圖集和作品。黃飛鴻紀念館之所以能夠如此順利的建成,這些人也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兩千零一年的一月份,黃飛鴻紀念館建成後舉行落成典禮。這次典禮只要參與紀念館建設的部門都以各種方式向國內外發布此訊息,希望一些敬仰黃飛鴻的人都能夠回來參加典禮。訊息發出去之後,很快黃飛鴻的很多門人都紛紛回信。其中,有關黃飛鴻後代子孫回復很少,回復參加典禮的只有一個孫子,對此也表示有點遺憾。他的後代子孫都分布在國外各地,從事的職業均與武術無關。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