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3年>> 7月23日

中央要求切實減輕農民負擔

1993年7月23日

1993年7月23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發出關於涉及農民負擔項目審核處理意見的通知。指出,減輕農民負擔不單純是經濟問題,而且是政治問題。它關係到國民經濟的發展和農村乃至全國的政治穩定。為加強農業的基礎地位,保護農民利益,切實減輕農民負擔,調動廣大農民積極性,經黨中央、國務院批准,對涉及農民負擔的項目進行了審核處理。
  對以下工作作出明確要求:(一)高度重視,狠抓落實。各級黨委、政府和各部門的領導同志要進一步統一認識,從全局利益出發,把切實保護農民積極性作為一項緊迫的政治任務,堅決地、不折不扣地貫徹執行本通知的規定;(二)抓緊進行省一級檔案和項目的清理審核;(三)做減輕農民負擔的督促檢查工作;(四) 抓好正反兩方面的典型。要通過抓典型帶動全局;(五)進一步開展減輕農民負擔 的宣傳活動;(六)堅持不懈地做好農民負擔監督管理工作。各有關部門要積極配合,齊心協力,把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切實減輕農民負擔的各項政策措施堅決落到實處。

7月23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