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15年>> 8月6日

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德軍占領華沙

1915年8月6日

1915年8月6日,德軍擊潰了俄軍的防線,奪取了內外要塞, 今晚占領了華沙。

一份俄國官方公告說,!部署在俄帝國第3大城市波蘭首都華 沙的軍隊奉命撤過維斯圖拉河沒有受到攻擊。做為一個防禦策略,俄軍將河上的橋樑全部炸毀。俄軍在撤退之中已將軍事裝備和其 它軍用物資運出華沙。

在爭奪占領首都華沙過程中,雙方展開激烈戰。巴伐利亞軍 隊組成德軍先遣軍,同俄軍展開幾次激烈交鋒。華沙的淪陷顯然削弱了俄軍在東線中部地段的地位,這一地 段有4支德奧軍隊。俄軍向所有這4支軍隊反覆發起反擊,但只是 拖延了他們的進程,並沒有阻止他們。德國人聲稱俘虜了俄軍大 批士兵,中立國的觀察家還報導了俄軍戰俘的一些變節行為。同時,在東北部又一個潛在的軍事危險任威脅著俄軍。德國 將軍馮-比洛正沿維爾納-彼得格勒鐵路向德林斯移動,首都處於 危險之中。

8月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