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15年>> 8月19日

“好萊塢第一夫人”英格麗-褒曼出生。

1915年8月19日

1915年8月19日“好萊塢第一夫人”英格麗-褒曼出生。_歷史上的今天

英格麗·褒曼

英格麗-褒曼出生1915年8月19日生於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父親是位畫家,喜愛音樂;母親是德國人。童年 不幸的英格麗3歲喪母、13歲喪父。她從小就富有藝術天賦,喜幻想,後來考上了隸屬於皇家劇院的戲劇學校,接觸了不少 名人作品,後經人推薦進入電影界。

1938年,英格麗離開了做牙醫的丈夫和幼女,與古斯塔沃-莫蘭德來到好萊塢 ,拍攝了《插曲》,並一舉成名。

四十年代是英格麗-褒曼的黃金時期,曾主演了《亞當有四個兒子》《天空怒火》《 化身博士》《卡薩布蘭卡》《鍾為誰鳴》《煤氣燈下》《神魂顛倒》《聖-瑪麗的鐘聲》《美人計》《凱旋門》《聖女貞德》 等,成為電影史冊的經典之作。並以《煤氣燈下》奪得第十七屆奧斯卡影后寶座。 藝術事業興旺的她在生活中卻出現了一個 小插曲:當她得知她一直崇敬的義大利導演羅伯特-羅西里尼正拍攝《羅馬,不設防的城市》時,不顧一切、無遂自薦,來到 義大利,開拓新的藝術境地。但事實並不如她想像,她只好再返回了好萊塢。1957年,她拍攝了《真假公主》,並第二次 奪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40多年的銀幕生涯,令英格麗飽嘗了人生的艱難坎坷。回憶過去,樂天善良的她並沒多大的後 悔和責難。尤其在因《東方快車謀殺案》獲最佳女配角獎時,她還讚揚所有的提名人,她的謙遜、大度,曾被稱為“真正的藝 術家”。

 

 

 

8月19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