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35年>> 8月21日

紅一、四方面軍開始穿越草地。

1935年8月21日

1935年8月21日紅一、四方面軍開始穿越草地。_歷史上的今天

紅軍穿越早地

1935年8日21日,紅一、紅四方面軍混編為左、右路軍後, 開始穿越草地。當日,紅軍右路軍由毛澤東、周恩來、徐向前等 率領,自毛兒蓋出發,進入草地。這裡荒無人煙,到處是野草覆 蓋的沼澤和黑色淤泥潭。稍一不慎,踏入泥潭,就可能被吞沒, 許多官兵因此犧牲在草地中。27日,右路軍走出草地到達巴西地 區,等待左路軍前來會合。此時,紅軍左路軍由朱德、張國燾、 劉伯承等率領,由卓克基出發,也穿過草地,到達阿壩地區。

 8月29日,中共中央率領右路軍到達班佑、包座地區,徐向 前、陳昌浩指揮第三十軍全部和第四軍一部,進行了包座戰役, 共殲國民黨軍5000餘人,俘國民黨軍800餘人,擊斃國民黨軍師 長伍誠仁,於31日占領包座。這次戰鬥的勝利,打開了紅軍北上 的門戶,為實現北上戰略方針,創造了極為有利的條件。

8月2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