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暗物質?能讓人體得癌症?

今年年初,斯德哥爾摩理論物理學家Sabine Hossenfelder博士提出暗物質致癌。她說的並非基因中的暗物質(垃圾基因的另一個術語),而是一種假定的、不會發光的粒子,宇宙學家們認為它們瀰漫在整個宇宙中,將星系聯繫在了一起。

雖然暗物質目前尚未被直接檢測到,但科學家們推測它應該存在,因為我們能看到它重力場的影響。理論認為,就在這些看不見的粒子穿過我們的身體時,它們會令基因發生變異,令整體癌症爆發的機率有微之甚微的增加。

宇宙學和腫瘤學這兩個截然不同的學科突然並列起來是一件令人很不安的事。而這還只是開始。就在Hossenfelder教授在網上發表她的觀點時,紐約大學教授Michael Rampino又在其中加入了地理學和古生物學。

他在一篇發給皇家天文學會的文章中指出,暗物質要為定期席捲地球的大滅絕負責,包括令恐龍滅絕的那場災難。

他的觀點基於其他科學家關於銀河系是被一薄片暗物質從中間水平切成這樣的猜測。在太陽繞著銀河系鏇轉的時候,它產生的引力漣漪強得足以令遙遠的彗星擺脫它們的既定軌道,讓它們向著地球飛速襲來。

什麼是暗物質?能讓人體得癌症?

1 2  3 下一頁 尾 頁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