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1年>> 9月3日

江澤民與金正日在平壤百花園國賓館舉行會談

2001年9月3日

/upload/6e/18/934(1).jpg\

 江澤民對朝鮮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2001年9月3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江澤民同朝鮮勞動黨總書記、國防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日在平壤百花園國賓館舉行會談,雙方在親切、友好、誠摯的氣氛中,就中朝關係在新世紀的進一步發展以及共同關心的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取得了廣泛的共識。
  江澤民說,我上次訪問朝鮮是在1990年,當時與金日成主席會面的情景至今難忘。這十多年來,無論國際形勢還是中朝兩國的國內情況都發生了很大變化,但兩國老一輩領導人締造和培育的中朝傳統友誼沒有變,並在新的形勢下得到進一步的繼承和發展。去年五月和今年一月金正日總書記兩度訪問中國,進一步增進了中朝兩黨、兩國和兩國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信任與友誼,加強了雙方在各個領域的交往與合作,推動了兩黨、兩國友好合作關係的鞏固和發展。相信我這次訪問將為中朝友誼在新世紀的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9月3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