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7年>> 9月3日

胡錦濤對澳大利亞進行國事訪問

2007年9月3日

 

2007年9月3日―9日,胡錦濤對澳大利亞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在悉尼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第十五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在商業峰會開幕式上,發表《推進全面合作,實現持續發展》的演講。

關於多哈回合談判問題,胡錦濤指出,一個公正、公開、合理、非歧視的多邊貿易體制,對所有國家特別是開發中國家振興經濟至關重要。中國始終致力於建立公正、公開、合理、非歧視的多邊貿易體制。中國願同其他成員一道,發揮建設性作用,推動多哈回合談判早日取得全面、平衡的成果。

關於區域經濟一體化問題,胡錦濤指出,近年來,區域經濟一體化深入發展,亞太地區各種自由貿易協定不斷湧現,成員的經貿聯繫日益緊密,為推動區域經濟一體化作出了重要貢獻。

關於結構改革問題,胡錦濤指出,亞太經合組織各成員處在不同發展階段,各自結構改革的目標、內容、重點差異很大。亞太經合組織應該根據這一特點,本著自主自願、靈活務實的原則,推動各成員加強結構改革領域的能力建設和信息交流活動。

9月3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