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07年>> 9月4日

挪威作曲家格里格去世

1907年9月4日

 1907年9月4日挪威作曲家格里格去世_歷史上的今天

挪威作曲家愛德華-格里格去世

愛德華-格里格的父親是個商人,母親是鋼琴家。他在母親嚴格訓練下,從小打下了堅實的音樂基礎。挪威小提琴家歐勒-布爾十分賞識他的音樂才能。格里格在1858-1862年期間就讀於德國萊比錫音樂學院。1863年在挪威作曲家裡卡德-諾德拉克啟發下,致力於北歐民間音樂研究。1864年與諾德拉克等創辦音樂演出團體“尤特皮社”,發展民族音樂。

格里格除作曲外,還經常在國內外用鋼琴演奏自己的作品。他熱愛祖國,擁護民主,作品大多以北歐民間傳說、挪威風俗和自然景物為題材,具有濃郁的鄉土氣息和鮮明的民族風格,是挪威民族樂派的代表人物。

他的主要作品有:為易卜生戲劇《培爾-金特》所寫的組曲、《A小調鋼琴協奏曲》、《E小調鋼琴奏鳴曲》、《鋼琴抒情曲集》十卷、小提琴奏鳴曲三部和大量歌曲。其管弦樂組曲、鋼琴協奏曲及抒情歌曲有許多已成為各國演奏家或演唱家的保留節目,他是北歐第一個享有世界聲譽的作曲家。

1907年9月4日,挪威最著名的作曲家愛德華-格里格在卑爾根去世。

 

9月4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