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9年>> 9月6日

北京2008年奧運會申辦委員會成立

1999年9月6日

 

1999年9月6日 ,北京2008年奧運會申辦委員會在京成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賈慶林,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何魯麗,全國政協副主席陳錦華等為北京奧申委掛牌揭幕。
北京2008年奧運會申辦委員會由76人組成,劉淇任主席,伍紹祖任執行主席。袁偉民、劉敬民為常務副主席,何振梁為顧問,張發強、于再清、李志堅、林文漪、汪光燾、張茅任副主席,屠銘德、王偉任秘書長。
北京2008年奧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長劉淇說,由北京申辦2008年奧運會,是黨中央從國際國內新形勢出發和我國跨世紀發展戰略出發,作出的一項重要決定。今天奧申委正式成立標誌著北京申辦2008年奧運會的各項工作全面展開。他說,中國人民對奧林匹克運動充滿執著的熱愛和追求。申辦2008年奧運會,使奧運聖火在占世界1/5人口的中國大地首次點燃,可以使奧林匹克運動本身更具有廣泛性和世界性。
伍紹祖代表國家體育總局、中華全國體育總會和中國奧林匹克委員會向奧申委的成立表示熱烈的祝賀,並對北京申辦2008年奧運會表示堅決支持。
劉敬民介紹了申辦籌備工作情況,並談了下一步工作構想。
據悉,到目前為止,除北京外,巴黎、大阪、開羅、吉隆坡、伊斯坦堡、布宜諾斯艾利斯、里斯本、塞維亞和多倫多等城市也提出了承辦2008年奧運會申請。由於向國際奧委會提出申請的最後截止日期是2000年2月,所以在這段時間內,可能還會有其他城市提出申辦。

9月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