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16年>> 9月15日

坦克在“一戰”中大顯神威

1916年9月15日

1916年9月15日坦克在“一戰”中大顯神威_歷史上的今天
坦克首次在戰爭中作為一個兵種使用

1916年,第一次世界大戰進入決戰階段。1915年,德軍在東線取得了很大勝利,但並沒有達到制服俄國的目的。1916年,德軍調整部署,決定把重點放到西線。它打算首先擊潰西線的主力法國,如果英、法失敗了,俄國失去了西方財政和軍事的支援,也必然失敗。於是,西線的戰鬥空前激烈起來了。
  1916年9月15日,英國軍隊和德國軍隊正在法國索姆河畔的戰場上進行炮戰。忽然,從英軍陣地里,出來一個像鐵盒子似的龐然大物,橫衝直撞向德軍陣地捲來,仿佛什麼也阻擋不住它。而且一邊衝著,一邊還“咚咚咚”地開著炮。德軍連忙向它開炮,奇怪的是,這東西竟是刀槍不入,射上去的子彈卻又彈了回來。德軍傻了眼,一下子亂了陣,當然打了敗仗。
  這怪東西就是坦克。坦克是一種全面的武器,能攻擊、防禦和運動。它身上裝著槍炮,能摧毀對方的陣地,為步兵開闢道路。它堅韌的裝甲,能抵擋子彈和炮彈。它的速度很快,一小時能行駛70公里。坦克輪子外面有一副履帶,好像穿了一雙又寬又長的鞋子,增加了和地面接觸的面積。所以,坦克很重,但它在又松又軟的地上行駛也不會陷下去。
  現在,人們已經製造出各種反坦克的武器,當然,坦克的性能也在不斷地改進。

9月1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