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4年>> 9月17日

英國首相梅傑稱向“無賴文化”宣戰

1994年9月17日

 

1994年9月17日,梅傑呼籲法院採取嚴厲行動打擊違法者。並且承諾對於輕微犯罪開展一次閃電戰,以摧毀英國的“無賴文化”。

他說:“可以對他們實行處罰,也可以關進監獄。”他要求法院發出“明確無誤的信息”:觸犯法律者將受到懲處,受害者將得到支持。他還勸告人們不要過多地使用訓誡辦法。

梅傑保證要提出大量詳盡的措施,其中包括為期三年的反吸毒販毒計畫、減少街頭醉漢行動,以及加強監獄管理等等。

梅傑使用了引人注目的語言,呼籲對重罪和輕微犯罪都處以較嚴厲的徒刑,並說英國將要實行身份證制度。他還號召進行“一次全國性的大合作”,從而把特別警察、市政委員會、地方法院、學校和社區的力量聯合起來“打擊罪犯”。

梅傑說,公眾希望政府鎮壓那些把大街變成令人恐懼的地方的人。因為害怕,人們不敢到市中心去,人們擔心自己的安全。他號召開展一次全國性的“打擊無賴文化”的運動,號召教師和尊敬師長的意識,市政委員會要更多地使用其權力來消除在公共場所酗酒的現象。

梅傑說:“我們大家都能夠通過我們自己的態度和榜樣來表明我們譴責和摒棄粗魯、恣意破壞和犯罪,我們對於那些把公共場所搞得亂七八糟的沒有思想的隨處亂塗亂畫的‘藝術家’感到憤慨。我們過多地對犯罪採取原諒態度,我們往往因寬恕和只是進行勸誡而任由年輕人養成種種不良習慣。早點兒採取措施可能會使他們走上正道。”

可是,最引人注目的是梅傑呼籲法院動用政府賦予它們的權力。他說,如果只是抓住了罪犯而沒有讓他受到“可令他們改過自新並震懾其他罪犯”的刑罰,那是沒有什麼意義的。

梅燈說,將撥出更多的資金,用於在學校進行指導以防止學生吸毒,將要求學監作出更大的努力來制止虐徒學生的現象。他承諾要對監獄裡的吸毒現象開展一次閃電戰。他說:“我希望從監獄出來的人能改過自新,而不是墮落成毒品癮君子群中的一員。”

9月17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