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勝將韓滔簡介 韓滔是怎么死的?

 人物檔案

 

姓名:韓滔

 

別名:百勝將

 

星號:地威星

 

追封:義節郎

 

國籍:中國

 

民族:漢族

 

所處時代:宋朝

 

籍貫:東京

 

人物出處:《水滸傳》

 

排名:42

 

職位:馬軍小彪將兼遠探出哨頭領第五名

 

登場回目:055

 

上山回目:057

 

後代:韓起龍、韓起鳳

 

韓滔是中國古典名著《水滸傳》中的人物,為梁山一百零八個好漢之一,在梁山上排名第四十二位。

 

百勝將韓滔簡介 韓滔是怎么死的?韓滔是東京(今河南省開封市)人士,自幼習武,早些年曾經中過武舉人。韓滔以一條棗木槊為武器,因為其天生神力,武藝出眾,因此江湖上人送外號”百勝將“。韓滔中舉之後在朝廷做官,後來官至陳州團練使。

 

梁山軍攻破高唐州之後,朝廷大為震怒,準備反擊梁山。太尉高俅保舉雙鞭呼延灼為征寇大將,前往征繳梁山泊賊寇。韓滔當時被呼延灼推薦作為征寇大將的正先鋒,統領前軍。

 

呼延灼與梁山軍初次交手,呼延灼大軍搶先占據勝利。後來韓滔與秦明交戰,打了大概二十多個回合,最後得呼延灼掩護退走。隨後催督後軍副先鋒的彭玘被扈三娘生擒,最後選擇了歸降,勝利的天平漸漸傾向梁山。

 

呼延灼用連環馬之計大勝梁山軍之後,宋江等人用計將金槍手徐寧騙上梁山,隨後得徐寧相助,教演軍隊使用鉤鐮槍。梁山軍後來便在徐寧的幫助下,以鉤鐮槍大破呼延灼的連環馬之計。

 

在這場戰鬥中,韓滔在亂軍之中被劉唐、杜遷擒獲。被抓上梁山之後,宋江等人以禮相待,早就歸順梁山軍的彭玘也在一邊勸說,最後韓滔便也歸降了。

 

宋江繼任梁山寨主後,在忠義堂周圍設立四座旱寨。韓滔坐鎮後軍寨,居第四位。韓滔在梁山軍中的多次戰鬥中都立下大功。在秦明與索超交戰時一箭射中索超的左臂,使得索超戰敗。

 

梁山排座次時,韓滔排第四十二位,星號地威星,擔任馬軍小彪將兼遠探出哨頭領,隨呼延灼把守正北旱寨。

 

梁山軍接受朝廷招安之後,韓滔跟隨宋江南征北戰,立下戰功無數。最後在征討方臘的時候,韓滔隨關勝攻常州。

 

常州的一些守將,很有氣節,抗死不降。在與守將金節對陣的時候,被高可立放冷箭射中他的面頰,最後負傷落馬。在附近的張近仁連忙上前,一槍刺中韓滔咽喉,將韓滔刺死。

 

戰爭勝利之後,韓滔被追封為義節郎。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