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8年>> 9月20日

中國象棋網路公開賽開賽。

1998年9月20日

在中國象棋網上進行的“招行一卡通杯”首屆中國象棋網路公開賽,自9月20日開賽以來,至10月5日賽程過半。

半個月裡,參賽選手熱情始終不減,使得網路上的中國象棋大戰越來越火爆。截至目前,已有4000多人報名參賽,已開始賽出成績的棋手達2400人,共對弈了40000多盤棋。參賽人數如此之多,大大超過了賽前的預計。

這一史無前例的中國象棋網上大戰,引起了海內外廣大棋迷的普遍關注與重視,全國各地(除西藏外)都有棋手報名參賽,港、澳、台地區的棋手更是踴躍參加角逐。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以及歐洲一些國家的不少棋手,也都在網上一試身手。網上象棋比賽的特點首先是“自由性”,即賽前、賽中隨時可以報名參賽。本屆比賽的報名期限於10月10日止,到時預計會有5000人參賽。網上比賽還有其“神秘性”,即對奕雙方不見面,互不了解,對手之間水平可能相差很大。本屆比賽有多名大師參加,有的發揮好,有的發揮就差,敗在一些不知名的棋迷手下。這也正是網路象棋賽的魅力所在。

全部比賽於10月20日結束。

9月20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