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40年>> 9月22日

日軍入侵越南。

1940年9月22日

 1940年9月22日日軍入侵越南。_歷史上的今天

1940年
  1月,發表《新民主主義論》,系統論述新民主主義革命的理論和綱領。
  1月4日,德政府成立戰時經濟會議,戈林負責。
  1月10日,英國總督宣布戰後給予印度自治領地位。
  2月 1日,延安召開討汪大會,中國共產黨號召和領導了全國討汪運動。
  3月6日,為中共中央起草關於抗日根據地政權問題的指示,提出實行“三三制”。
  3月11日,作《目前抗日統一戰線中的策略問題》的報告,總結打退第一次反共高潮的經驗,提出“發展進步勢力,爭取中間勢力,反對頑固勢力”的策略思想和有理、有利、有節的原則。
  5月2日,棗宜會戰開始。
  5月4日,起草中共中央致東南局和新四軍的指示,強調必須放手擴大軍隊,抵抗反共頑固派的進攻,指出要採取鬥爭的方針,“應付可能的全國性的突然事變”。
  5月10日,德軍在荷蘭海岸至馬奇諾防線展開了全線進攻。
  5月12日,日軍執行“101號作戰協定”空襲重慶。
  6月下旬,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作報告,分析國際形勢及對中國抗戰的影響,指出:既要警惕國民黨頑固派發動突然事變,又要力爭時局好轉。
  8月1日,政治家馬君武在桂林病逝。
  8月20日,百團大戰爆發。
  9月22日,日軍入侵越南。
  11月,起草朱德、彭德懷、葉挺、項英復何應欽、白崇禧《皓電》的電報(《佳電》),明確駁斥《皓電》對八路軍、新四軍的無理指責。李小龍在11月27日出生。
  12月,同從前線回來到中央黨校學習的同志談話,強調幹部精通馬克思列寧主義的重要性。
  12月18日 雷鋒出生在湖南省望城縣安慶鄉(現雷鋒鄉)簡家塘一戶貧苦農民家裡.這一年系農曆庚辰年,父母給他取乳名叫庚伢子.

9月22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