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541年>> 9月24日

醫生巴拉賽爾斯。

1541年9月24日

巴拉賽爾蘇斯 (1493~1541)
  全名:菲利普斯.奧里歐勒斯.德奧弗拉斯特.博姆巴斯茨.馮.霍恩海姆.巴拉塞爾蘇斯Philippus.Aureolus.Theophrastus.Bombastus.von.Hohenhein.Paracelsus
  一個滑稽而富有創造力的人,人們習慣上把他稱作巴拉塞爾蘇斯,也許是表明他比塞爾蘇斯更高明的意思吧。
  關於巴拉塞爾蘇斯的早期生活,人們知道的很少。但是,傳說和流言蜚語卻很多。他的父親W.von.Hohenheim是一個貴族家庭的私生子,艾恩濟德爾恩Einsiedeln的一個醫生。他的母親似乎遭到神經錯亂的折磨而自殺勒。
  原名馮·霍恩海姆。瑞士醫學家、化學家。在歐洲文藝復興時期,主張醫學科學必須建立在經驗和觀察的基礎上,反對古代關於疾病的“體液學說”,否定*蓋侖的醫學體系和批判*伊本·西拿的著作。其主要貢獻是:把人體的生活功能看作是一個化學過程,提倡將化學套用到醫學上來,在實踐中採用過許多新的藥物,如汞劑治療梅素等。著作有《外科學》、《論精神病》、《汞劑對梅素的用途》、《礦工職業病》、《論礦泉浴》、《一百十四種實驗及其療法》等。

9月24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