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60年>> 9月26日

甘迺迪和尼克森首次電視辯論

1960年9月26日

1960年9月26日,美國副總統里查德·尼克森和參議員約翰·甘迺迪今晚在總統候選人全國電視辯論中交鋒。在兩個小時播演後,面對著許多提出問題的電視觀眾,雙方首戰以平局告終。大部分觀眾說他們說不準在即將來臨的11月8日的選舉中該投誰的票。
當發不出任何真實熱量財,辯論可不完全是愉快輕鬆。尼克森譴責他的這位民主黨對手揮金如土,使納稅者叫苦不迭,說他的綱領將耗資數十億美元。
甘迺迪反唇相譏,指責這位副總統所提到的一小時至少增加工資一美元,擴大學校基建,為老年人提供醫療福利等等,只不過是開“空頭支票”。
芝加哥電視台舉辦的這次辯論,被所有的主要電視台和無線電台列入節目表。向這兩位候選人提出問題的有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斯圖阿特·諾汶斯;互助廣播公司的查爾斯·華倫;美國廣播公司的羅伯特·弗萊明。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霍德華·K·史密斯為主持人。

9月26日發生的事情: